侧柏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0年10月20日 13:33花百科蔡洪月

基质:在养分充足、通透性好、排水性强的土壤中,侧柏叶的生长会更加旺盛。温度:适合生长的温度是15℃-25℃左右,夏季高温不可以超过38℃,冬季气温不能低于0℃。水分:在幼苗期需控水,生长旺期要多浇水,土壤要湿润。种植初期可用有机肥作底肥,如动物粪便,豆渣,进入生长期后施入化肥。

侧柏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基质选择
侧柏叶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在任何性质的土质中都能生长地较好。不过,在在肥力大、透气强、排水好的土壤中生长更佳,可将烂叶土和小石子按照一比二的方法混合后种植。

二、温度管理
15℃-25℃是侧柏叶生长的最佳温度,秋季气候凉爽,侧柏叶生长迅速。夏季最高温度不可以超过38℃,温度太高易进入休眠期,冬季气温低于零下时会容易冻死。

三、水分管理
为促进侧柏叶根部的生长,在它处于幼苗的时候要适当浇水。进入生长期之后它的需水量增加,要增加浇水次数与水量,土壤要湿润。入夏以后,天气炎热干燥,水量要适当增加。

四、养分管理
侧柏叶在栽种前需要施一次底肥,主要以有机肥为主,如动物粪便,豆渣等。进入生长旺盛时可以施硫酸铵,一年施大约三次左右,一亩地可施五公斤左右。

推荐阅读:

山东:淄博博山雨季造林栽植侧柏154万株

咸阳:2015年飞播油松侧柏种子3.2万公斤

萧山:枯藤与侧柏齐飞 杂草共黄杨一色

河北:鹿泉胡申村侧柏古树已经2千余岁

(来源:花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