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于10月底举办

2020年10月22日 10:07央广网何伟奇

10月21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获悉,以“大美中华·锦绣湾区”为主题的2020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将于10月29日在中山横栏拉开帷幕。  

本届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为期四天,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办主任陈永华表示,本次花木产业大会在此前连续三年举行的花木交易博览会基础上进行升级打造,并将把“国字号”的花木产业大会永久落在中山。

据介绍,本届大会采取分区布局模式,拟设特色展、主题展、特装展、结对帮扶成果展等4大展区,主场活动包括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规划推介、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授牌仪式、“粤港澳大湾区花木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主题演讲、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研讨会、农村科技特派员座谈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座谈会、全国重点地区花木产业推介暨供需对接会、全国重点协会及企业联席会、花木生产技能培训、花卉协会年会等。

近年来,中山花木产业发展迅速,从追赶者逐渐成长为领先者,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绿化苗木生产基地和交易市场。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介绍,作为“中国花木之乡”,横栏的花木产业经过多年的集约化发展,已建成面积达3万亩产销一体花木基地,去年的销售额大概是30亿元,今年的目标要达到50亿元,明年的目标是100亿元。要达到这个目标,不能单靠传统的自产自销模式,要为花木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用好“科技兴农”这关键一招。

横栏镇花木协会会长梁申华认为,本次大会为花木企业提供了一个高质量、高层次的交流平台,通过广东省花卉产业园联盟成立大会、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研讨会、农村科技特派员座谈会、全国重点地区花木产业推介暨供需对接会等专业活动,促进行业信息交流、供需对接、合作发展,形成区域花木行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作共进的新局面。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