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场馆绿化基本成型 绿树红花雕塑亮丽迎宾

2020年10月26日 12:42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

第三届进博会临近开幕,作为主场馆门面担当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又将绘出怎样的画卷?记者实地走访看到,绿树红花已陆续入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进博会场馆绿化基本成型。

本届进博会绿化装饰主题为“海纳百川,共享未来”。南广场自上而下分为四个空间脉络,分别是“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绝大多数是曲线型,从而全方位展现中国锦绣缤纷的自然美。

作为持续办好进博会的主力军,虹桥商务区也正在为全力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进行最后冲刺。

去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的雕塑作品让人印象深刻。今年,虹桥商务区又新增几处:嘉闵高架建虹路下匝口的雕塑《一带一路》,以及虹桥火车站站前广场的立体绿植景观《开放之窗》。建虹路下匝道的《大进宝》、七莘路沪青平公路路口的《上海印象》等绿雕也进行了改造升级。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入口以《祥云凤舞》植物艺术小品为主景,展示多彩祥云、舞动凤凰迎客的美好景象。崧泽大道诸光路口的小品则命名为《蝶舞迎宾》,洋溢一派热烈喜庆氛围。

白天景美,夜晚灯更美。今年,进博会核心区景观照明在前两届“七彩聚虹梦想筑桥”总体理念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中崧泽大道路段利用高架空间,以波光潋滟的光色,营造上海之源的光景;盈港东路段重点展示植物色彩,营造迎宾喜气的光景;诸光路段借用人行天桥构架,营造彩虹当空的光景;涞港路段依托道路绿化,营造繁花似锦的光景。

推荐阅读:

艺林园支持奥运场馆绿化获表彰

北京绿化率已达到51.6% 完成奥运场馆绿化任务

百盆五针松启运北京 用于奥运主场馆绿化装饰

五个奥运场馆绿化基本完成三千万株鲜花将上街

(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