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获多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2020年11月12日 09:56浙江省林业局

近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11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浙江省共有16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项,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分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际科技合作奖4类。今年自然科学奖全国共有9个项目获奖,其中浙江农林大学获2个二等奖;科技进步奖角逐激烈,全国获奖项目共89项,其中一等奖仅6项,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教授张立钦主持的《美丽乡村建设的湖州模式》项目获一等奖,为浙江省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浙江省梁希林业科学技术获奖成果质量逐年提高。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强,成果质量较高,仍是获奖主力军,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单位都获得较高奖项等次;基层科研水平逐步提高,主持和参与项目的获奖较多,如松阳县香榧产业办公室《浙南香榧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及推广》项目获二等奖。通过梁希奖的申报和评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林业科技推广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丰富了浙江省林业科技成果库,提高了林业科技人才创新水平,对推动浙江省林业科技进步和基层推广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