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林业局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2日 09:58浙江省林业局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在杭州召开工作交流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主持会议,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辉,副总经理于志浩,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王章明以及双方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国有企业,长期从事森林资源保护、培育和利用工作,在生态建设与保护、林业产业发展和国有森林资源资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一直大力发展生态林业、富民林业、人文林业,初步走出了一条现代林业发展路子。
  双方认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为林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双方开展面向“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务实协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将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为双方林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双方在协议中明确,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工作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根本,坚持“优势互补、友好协商、真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签约后,双方将在森林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林业高效富民、科技人才交流、林业宣传、机关高效建设等6方面开展合作,共同破解林业建设和发展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两地林业发展步伐、提升林业现代化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