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今年发放林业管护补贴2932万元

2020年11月17日 11:21上饶日报罗振民

近日,婺源县2020年公益林和天然林管护补贴资金通过财政“一卡通”平台已发放到户,共发放补贴资金2932.1万元,使全县各地数万林农受益。

近年来,婺源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同时,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开展以“增绿量、提质量”为内容的造林绿化工作,完成天然阔叶林、人工杉木大径林、林下补植补造珍贵树种等五个森林样板基地建设,在全县范围内永久禁伐天然阔叶林。目前全县拥有灵岩洞国家森林公园、饶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两处江西省级森林公园等,森林旅游面积达96700公顷。全县发展农(林)家乐、森林人家、森林庄园、森林民宿等4000余家。此次发放公益林补贴资金1700.4万元,全县18个乡镇的5.36万户林农受益;发放天然林管护补贴资金1231.7万元,全县18个乡镇的2.32万户林农受益。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