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花卉蝴蝶兰,养起来太省心了,想起来浇点水,3个月一直有花看

2020年11月19日 09:26

想养好蝴蝶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可以说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的花友已经把蝴蝶兰当做是“一次性”的应季花来养了,在春节或者有意义的日子里买上几盆布置家,蝴蝶兰的花期比较长,一般能开2-3个月。任性的朋友开完花后就直接扔了,想看的时候在去花卉市场买一盆。

蝴蝶兰原生长在亚热带的雨林地区,喜欢湿润、温暖半荫的生长环境。所以在没有暖气的东北和西北广大地区,冬季过冬那就是一大难题,搞不好就冻死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条件允许(冬季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于5℃)的情况下,懒人花卉蝴蝶兰的养护方法。

1、光照

喜欢有阳光的环境,但是又不适宜阳光直射。花友们家庭养护蝴蝶兰,夏天的时候将其放在通风凉快的地方,比如南阳台10点—16点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冬季可以放在阳台上面,只要避开11—12点太阳光照的地方。

2、温度

蝴蝶兰比较怕热,适宜30℃一下的温度,冬季室内不能低于5℃。温度过高的时候蝴蝶兰的叶片容易出现叶片萎缩;温度过低容易冻伤,叶片水化。

3、浇水

蝴蝶兰不喜欢太多的水,不管是生长季节还是休眠季节,在生长季节可以适当的增加空气湿度,比如喷水或者加湿器等,北方空气干燥,可以每天选择室温在20度左右的时候喷水,不可以每天浇水,三五天一周浇一次,根据室内干燥情况,水大否则容易烂根。

4、施肥

家庭养护以施水溶液的肥料最好,干净利落没有气味。选择在生长季节8月份进行施肥,薄肥勤施。

总 结:

其实样蝴蝶兰要有耐心,因为败了花的蝴蝶兰就像小草一样平凡,没有那夺目绚烂的花朵,蝴蝶兰一点看头都没有,这个时候很容易被抛弃或者是放在不起眼的角落被忘记。按照上面几点介绍的,蝴蝶兰想养好很容易,只要隔段时间想起来了,给它稍微来一点水就行,每年它都会给你带了3个月的超长花期,美丽你的心情。

推荐阅读:

南海蝴蝶兰地方标准将启动编制

广东南海花卉博览园人气火爆 300万株蝴蝶兰投放年宵花市场

上海闵行绿亮花博园蝴蝶兰比网购便宜一半

青岛年宵花市蝴蝶兰一枝独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