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19日 10:44青海日报薛军

 11月17日下午,省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报告,研究部署具体任务。省委书记、省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丛乐、刘涛出席。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贺信精神。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的生动实践,是党中央对青海的信任重托,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在中央和国家部委指导支持下,青海承担国家使命,落实试点责任,聚焦改革任务,当好“施工队长”,有力有效推进,形成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如期交上圆满答卷。要突出保护、体现特色,夯实绿色生态本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山水林田湖草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绘就生态文明建设新画卷。要创新体制、健全机制,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

(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