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0年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11月23日 09:59上海市林业局

为加强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上海市2020年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检查工作于10月15日开始正式启动。上海市林业总站林木种苗相关技术人员对由上海市林业局核发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8家苗木企业进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资料查阅、实地勘察、交流询问等方式,对苗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情况,生产经营档案制度、标签制度、质量检查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生产经营的林木种子包装、自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苗圃仍存在标签未执行、档案信息不完善等情况,检查组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员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林木种子包装和标签管理办法》《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问题,规范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提高林木种子质量。

推荐阅读:

浙江省地方标准《木荷种子园营建技术规程》通过审定

冬青苗的种子怎么选?育苗和种植方法有哪些?

福建省“三项举措”保障全省林木种子供应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海南省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权限调整工作的通知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