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引入项目管理“啄木鸟”为绿道“美颜”

2020年11月25日 10:47海宁市林业局

日前,碧水悠悠的海宁市洛塘河畔(海涛路-金张公路)路段有几个人正在施工现场探讨项目提质措施,他们是受邀而来的项目管理“啄木鸟”护卫队专家组成员,专门“问诊”园林绿化工程推进中出现的难点与要点,给予精准指导。

本次专家“把脉问诊”的项目是伊嘉塘慢行系统EPC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种植、游步道新建及翻新等。本次慢行系统设计为环形路线,绿道沿硖褚线、金张公路、现状机耕路和海涛路而建,全长约4.2公里。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苗木种植、节点布置等施工,已完成大半工程量,计划12月底完工。

该绿道长度长,包含绿化景观内容多,地貌复杂,对于植被规划和景观设计要求十分高。因此,在绿化景观建设上,海宁市因地制宜进行绿植种植,打造多姿多彩、风格新颖的绿道绿化景观。在现场精细化指导中,专家们沿着一路美景的绿道,认真查看绿道沿线绿化景观,既为沿线的绿化出谋划策,也为绿化管理“挑挑刺”,助力打造高品质慢行系统。接下来,海宁市将认真梳理专家给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借鉴专家组的智慧和经验,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绿道品质。

目前,除了伊嘉塘慢行系统EPC项目外,海宁市项目管理“啄木鸟”护卫队自成立以来,通过践行“啄木鸟”精神,常态化深入水月亭路、南苑路改造等工程施工一线,对项目推进、扬尘防控、质量把控等方面提出专业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园林绿化项目建设质量和工程管理水平,助力品质工程建设。

推荐阅读:

甘肃加强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队伍建设

宁夏林业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欧洲投资银行贷款项目备选项目区初步调查工作

贵州安顺:强化项目管理助推林业科技发展

江西印发林下经济发展项目管理办法

(来源:海宁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