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19年花卉总产值751.7亿元

2020年11月27日 09:59新华社曾维

2019年,云南花卉种植总面积175.7万亩,花卉总产值751.7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5万亩,产量139.7亿枝,均居全球第一。

这是记者从26日举办的云南花卉产业集群“云花品牌打造项目”——国际花卉新优品种发布推介会上获悉的。

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魏民介绍,近年来,云南花卉产业初步构建了集科研、生产、加工、交易、运输和社会化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冰雪和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全省各级各部门与花卉企业和花农共克时艰,全面复工复产。据统计,自5月以来,全省花卉产业止损向好,七夕节等节日的花卉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花企14家及花卉从业者300余名,参会者通过现场推介、花艺展示、基地参观、网络同步直播等形式,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增强新优品种引进推广示范力度。参会花企还推出菊花、玫瑰系列及银莲花、大丽花、龙船花、圣代花等新品种花卉。

推荐阅读:

广西:河池花卉种植年产值超7亿元

大棚花卉种植需要关注哪些常见问题?

河南鄢陵:智慧气象助力大棚花卉种植

上半年阜阳市新增花卉种植面积近12万亩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