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花卉新优品种推介会在云南开远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10:05闪电新闻李雪琼 杨建梅 张漪琪

11月26日,云南花卉产业集群“云花品牌打造项目”——国际花卉新优品种发布推介会在开远市举办,推进云南花卉产业集群建设,扩大国内外花卉界交流合作。来自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内外14家知名花企参加产品推介。

推介会上,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专家工作站房伟民教授做“南京农业大学菊花新品种”讲解,各家国内外知名花企通过现场推介、花艺展示、基地参观、网络同步直播等形式,以专业化、国际化的理念呈现花卉品种从生产种植到市场应用的特性,增进云南与世界花卉的沟通交流,增强新优品种引进推广示范力度。

多年来,云南花卉产业初步构建了科研、生产、加工、交易、运输和社会化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2019年,云南花卉种植总面积175.7万亩,花卉总产值751.7亿元,综合产值572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5万亩,产量139.7亿支,均居全球第一。斗南花卉市场交易额仅次于荷兰位列全球第二,花卉新品种研发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开远市作为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产业集群项目实施县和全省打造“绿色食品牌”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当好开路先锋,做好示范引领,围绕“品种、品质、品牌”这三个核心环节,对标世界一流,全力推进花卉产业链现代化、高端化,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领先花卉龙头企业入驻,有力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科技要素加快集聚、产业业态加速涌现、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开创了花卉领域的“开远模式”。截至目前,云南省16个州市的300余名花卉种植者及花卉从业者报名参加了此次推介会,14家国内外知名花企推出含菊花、玫瑰系列等多种新品种及银莲花、大丽花、龙船花、圣代花等各种新品种花卉。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