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融春城 共襄美好 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启动报名,最高奖励100万

2020年12月10日 09:06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记者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迎接明年在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指导,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该局和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组委会承办,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协办的“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即日启动报名。大赛获奖作品最高可获100万元奖金。

据了解,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将于明年5月在昆明举办。届时将有196个缔约方和联合国有关组织等的代表上万人参加。今年9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举办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向世界发出“我欢迎大家明年聚首美丽的春城昆明,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的邀请。

为迎接此次国际盛会,同时向全球展示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的良好城市形象而举办的本次大赛以“花融春城·共襄美好”为主题,设置5个副主题,其中“生物多样性共舞之美”展示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呼吁大众关注濒危物种的生存现状,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文化多样性共鸣之声”展示我国不同地域特色文化,让世界认识中华文化的魅力;“美好生活共迈之路”展示人民美好生活现状、部分地区脱贫换新貌等内容,向世界展示我国精准扶贫的伟大成果;“绿色发展共享之果”展示各地区的绿色发展成果,共享绿色发展经验;而 “世界友城共话之谊”则展示各地的风土人情特色及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

本次大赛将邀请国内外城市景观、园林园艺景观设计施工单位和各高校、各级园林绿化部门等参赛单位,选择其中一个主题内容,进行设计创作并落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片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火车南站等遍布昆明市各重要片区、道路的147个比赛点位参赛。作品通过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景观设计专家、环境艺术专家、文史专家、园林艺术专家等,根据布展效果现场评审打分和大众评审,按A(占地面积大于250平方米)、B(占地面积大于100-250平方米)、C(占地面积大于20-100平方米)三类,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等各类奖项,其中A、B、C类金奖各一件,各奖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金。

据悉,持续至2021年6月30日的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除在比赛点位展示外,还将通过网络投票环节,在线展示花坛的美景、创作团队情况及对设计施工的花材等进行在线科普,让大众识花、知花、爱花,拉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推荐阅读:

三大立体花坛九月底率先亮相 11月进博会仍可“出门见彩”

上海将新建3个大型立体花坛 迎接进口博览会

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人民广场

立体花坛扎堆亮相郑州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