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智慧林业建设将开启新征程

2020年12月11日 11:13重庆市林业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建设智慧城市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府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工作部署,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当好生态卫士,守好巍巍青山,护好美丽家园,切实提高林业资源监管效率和水平,增强履职担责能力,重庆市林业局组织编制了《重庆市智慧林业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重庆市林业规划设计院承担并完成了具体编制工作。

前不久,重庆市林业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总体规划》。《总体规划》明确了“资源一张图、监管一平台、感知一张网和服务一条链”等“四个一”的智慧林业建设总目标任务,建设立林业资源类、政策法规标准类、自然保护地类等三类数据库,强化资源监测、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产业、防灾减灾等领域应用,提高面向社会公众服务、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智治”水平。根据《总体规划》,重庆“智慧林业”一期建设已经启动,标志着重庆智慧林业建设开启新征程。

推荐阅读:

陕西森林资源管理系统推进智慧林业建设

23项信息化标准发布智慧林业建设提速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