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审认定7个杉木良种

2020年12月17日 09:28贵州省林业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2月17日讯  12月9日,贵州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在省林业局组织召开2020年林草品种审定会议。会议由防护和用材林专业委员会主任丁贵杰教授主持,用材林专业委员会的7位委员参加。会议审(认)定通过了7个杉木品种为林木良种。
  品种审定委员会通过听取申报人选育情况汇报、专家质询和现场投票,初步确定: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申报的“黔杉5号”“黔杉6号”“黔杉7号”“黔杉8号”“黔杉9号”“黔杉10号”杉木品种审定为林木良种;“黔杉杂种种子园种子”认定为林木良种,有效期5年。
  按照《主要林木品种审定办法》的规定,专业委员会初审通过的林木良种,经省林业局公示无异议、主任委员会审核同意后,将向社会公布。这些良种的审(认)定将增加我省林木良种的供给,有力促进全省造林绿化良种化进程,为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贵州省林业局)

推荐阅读:

湖南杉木良种水平将提升 2个杉木三代种子园项目验收

江西省安福县陈山林场被定为国家杉木良种基地

浙江省龙泉林科所杉木良种基地建设纪实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