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桢楠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研讨会在渝举行

2020年12月23日 10:49重庆市林业局

近日,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林业科研项目“桢楠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研讨会在重庆市林科院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四川省林科院、福建省林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林科院、重庆市林科院的有关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深入到永川区考察了桢楠育苗基地、桢楠母树林和珍贵树种林相改造试验地,了解了重庆桢楠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应用情况。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充分交流了我国桢楠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成果,并就重庆下一步桢楠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及可持续经营技术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重庆桢楠高效栽培技术取得较好进步,同时桢楠等珍贵树种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争取更多的科技支持,组织力量进行珍贵树种发展的技术攻关,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整套珍贵树种科学育苗、高效栽培、复合经营等技术体系和标准,为全市珍贵树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