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FPF)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9日 09:46经研中心唐肖彬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2月29日讯  2020年12月21日,由第六届世界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和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FPF)联合主办的中德林业政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以森林可持续经营为主题,来自中国和德国的专家各自介绍了两国在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方面的措施和经验。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国合司、对外合作中心、经研中心,中国林科院、各大林业院校共计103人参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世界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春峰博士和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德方项目主任Ralph RIDDER博士在会上讲话。
  会上,原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高级研究员、中德林业合作山西示范项目德方专家组长的Reinhold GLAUNER博士介绍了德国的森林可持续经营理念和实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崔武社介绍了我国森林经营方案制度体系建设;世界经济论坛热带雨林及生态文明项目大中华区总负责人、世界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春全博士介绍了中国林业可持续进程。
  此次研讨会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研讨主题直击林草业发展热点问题,就中德两国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框架和实践进行了对比和讨论,对于开展相关研究和管理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唐肖彬)

(来源:经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