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空山国有林场三举措加强林场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10月11日 09:38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蒋大勇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空山国有林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多措并举加强林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加强森林防火通道建设。依托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硬化通林场场部道路0.8公里,维修改建林场林区森林防火通道7.8公里,林场六个管护站全面通水泥硬化路,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二是加强安全饮用水建设。依托水利工程项目,新建蓄水池两口,维修改建旧水池3口,蓄水500立方米,铺设自来水管道3.5公里,林场六个管护站全面通自来水,有效地解决了职工生产生活和森林消防用水难的问题。

三是加强管护站建设。依托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原贫困国有林场扶贫)项目建设,维修改建白马寺管护站、场部办公大楼、职工宿舍等1850平方米,新建宽带网络5处,铺设光纤线路3公里,有效地解决职工住房难问题,让职工留得住、放得下、安心工作。(蒋大勇、闫雪琴、杨玲)

推荐阅读:

临海市林场三代党员开拓守护万亩林海 那树·那林·那人

广西国有六万林场超额完成年度油茶新造林任务

浙江启动“未来国有林场”建设试点工作

福建将乐国有林场首次林业碳票出售签约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