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将创建花木产业研发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13:10金台资讯彭雅惠

记者10月10日从湖南省林业局获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科院、省植物园、省园艺所、湖南农业大学等强强联手,正筹备成立湖南省花木产业研发中心,强化全省花木产业科技创新。

自2009年以来,我省先后取得了国家授权自主知识产权花卉新品种83个,包括省植物园培育的彩叶植物和观赏竹、省林科院研发的紫薇和茶花新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繁育的木兰科植物、株洲云田的彩桂等。其中部分新品种已经或正在实现产业化,推动“十三五”期间全省花木产业取得长足进步,年综合产值快速上升至600亿元。

“产业的进步关键在于科技的进步和应用。”省植物园负责人表示,实现“十四五”全省花木产业晋级“千亿产业”目标,必须依托科技创新,解决当前我省花木种植单位面积产值、经济效益较低的“短板”,通过推出一批优良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形成湖南特色品种和拳头产品。

创建湖南省花木产业研发中心,旨在整合全省花木科研资源,集中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科研力量,以省内特色花木为主攻对象,针对性突破制约我省花木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主要包括加强花木基础科学研究、加大优良新品种培育及应用、加强花木栽培新技术研究及应用等,为我省花木产业做好技术支撑。(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何志高)

推荐阅读:

花木逢春产业兴——南阳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探析

湛江首个花木种植保险落地

漳州花木半年寄递量首次超千万件

湖南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工作布置会

(来源:金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