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讨新时代开展 南竹北移 目标路径

2021年10月12日 09:35中国绿色时报赵坤

近日,中国“南竹北移”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经验交流会在山东聊城举办。会议探讨新时代开展“南竹北移”的目标路径,探索打造“南竹北移”新平台,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我国“南竹北移”始于20世纪50年代,目前在黄河、渭河流域形成了一系列引种、栽培成果和典型案例。会议指出,要深入总结交流“南竹北移”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竹子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制定相关标准,不断选育适宜北方种植的竹子品种,降低栽培成本,发挥科技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让群众在竹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目前,山东正在大力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竹生态、竹产业发展将与推进科学绿化、开展生态修复、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进一步结合。


推荐阅读:

陕西省林科院推进南竹北移

陕西成立竹子研究中心推进“南竹北移”

南竹北移 陕西将栽植试验延伸至黄土高原地区

山西临汾:“南竹北移”示范基地已经初具规模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