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德安举办造林绿化培训班

2021年10月12日 10:09​江西省林业局张玲

9月22日至24日,江西省造林绿化培训班(第二期)在九江市德安县举办,培训班由江西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与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举办。

本次培训采取了现场教学、专家授课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德安县磨溪乡低丘岗地人工更新改造提升质量经营示范点、磨溪乡石门陈千年古树主题公园,并开展了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现场教学。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江西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传教育中心、江西省林业监测中心、江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退化防护林修复技术规程、林业碳汇知识培训、江西林技通云平台介绍、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系统解读、涉林禁毒知识培训、乡土树种造林技术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德安县林业局进行了造林绿化典型经验介绍。培训班要求,大家要认真做好教学成果的消化吸收;要抓好现在至年底的营造林工作,并谋划好明年的营造林工作;要做好林技通的推广工作。

江西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传教育中心、江西省林业监测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南昌、九江、景德镇、鹰潭、上饶、抚州6个设区市及其所辖县(市、区)林业局以及赣江新区社发局造林科(绿委办)科长、林业监测(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推荐阅读:

南阳“三个四”机制推进造林绿化

四川阿坝完成造林绿化24万亩

江西南昌审核造林绿化落地上图计划

保定满城区今年雨季造林绿化6000亩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