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2021年全市森林防火技能竞赛

2021年10月13日 09:56上海市林业局

日前,上海市林业局在浦江郊野公园南片区成功举办了2021年上海市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闵行区绿化市容局和浦江郊野公园承办,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绿建中心协办。上海市林业局、局工会、市林业总站、市绿建中心、闵行区绿化市容局等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上,传达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张为副市长在上海分会场的讲话精神,国家林草局召开的“2021年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宣布技能竞赛开幕。

今年是上海市第10次举办此项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共有21支代表队约200人参赛,包括9支郊区队、5支森林公园队、7支环城绿带队。21支队伍分为3个组别,参与“应急队伍集合”“高压水泵”“风水灭火器使用及负重走”3个项目的比赛。

在前期完成应急队伍集合项目的基础上,各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在主会场决出了“高压水泵”和“风水灭火器使用及负重走”项目单项优胜奖。最终,综合各单项竞赛成绩,嘉定区和松江区并列获得郊区组团队优胜奖,佘山森林公园获得森林公园组团队优胜奖,徐汇绿带获得环城绿带组团队优胜奖。

本次赛事的成绩总体上比往年有所提升,各支参赛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技能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森林防火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基层防灭火队伍动员能力,锻炼了基层防灭火队伍专业素质和扑救技能,有效提升了上海市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


推荐阅读:

江西景德镇加强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部署全省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安徽出台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应急预案

陕西咸阳对春季森林防火再部署再安排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