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街头三角梅惊艳绽放

2021年10月13日 09:57资讯沸点徐莹波

近期以来,市区部分路段、居民小区、公园景区种植的三角梅正在惊艳绽放,为深秋的桂林增添了一抹亮色。

10月10日下午,记者途经环城南三路一座山旁边时看到,山脚种植的三角梅正在盛开,这片三角梅种植长度约50米,沿坡高约12米,形成了一片紫红色花墙,颇为赏心悦目。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我市在修建环城南三路时,曾在野狗山山脚种植了一批三角梅。桂林园林植物园接管该路段后,对其加强养护。为了让三角梅沿着山体向上生长,2013年,园林工人把膨胀螺丝固定在山体上,再将镀锌圆铁与膨胀螺丝电焊连接起来,隔一米多横向拉一条,以此引导三角梅向上攀爬。经过多年精心管护,目前这片三角梅开花时形成了壮观的花墙。

在叠彩区锦绣乐园小区6号居民楼,这里种植的三角梅已从1楼爬到6楼,主干直径约有10厘米,盛开的花朵如同一片花之瀑布。一位居民介绍,这里的三角梅是1998年居民王女士种下的,最初是盆栽,后来移栽到地面上,20多年来它越长越高,进一步改善了小区的生态环境。现在,大家都自觉爱护它,经常施肥,确保其良好生长。

此外,中山中路(十字街到南门桥)机非隔离带的花箱以及中山南路(上海路立交桥至八中路口)道路中间隔离栏花箱里的三角梅也在怒放。这些三角梅开的是红色花,品种为同安红、福建红等,是林园部门近年来从福建引进的。
“前段时间市区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为近期三角梅大面积盛开提供了条件。”该人士介绍,三角梅易种植,管护成本低,一年可开两次花,且花期较长。近年来,林园部门在开展市区花化彩化提升时,大量种植三角梅,不仅采用本地紫红色三角梅品种,也从外地引进多个新品种,并在部分公园景区引进一批嫁接品种,使三角梅色彩更丰富。另外,每年林园部门开展向群众赠送苗木活动时,三角梅也是主要赠送的植物种类。

推荐阅读:

漳州三角梅盆景蓄势待发 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昆明宜良着力打造中国三角梅之乡

建党百年华诞拉动福建三角梅价量齐升

昆明宜良三角梅旅游文化花街节开幕:“路上花街”变“线上展示”

(来源:资讯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