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林业部门赴青浦区调研指导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2021年10月15日 09:41上海市林业局

为了将更多的森林向市民开放,上海市2021年将建设完成8个面积千亩以上的开放休闲林地。9月下旬,督查组赴青浦区青西郊野公园周边开放休闲林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青西郊野公园项目已基本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督查组主要从林地抚育、景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休憩设施、服务设施建设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督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项目施工和建设单位进行反馈并给予相应指导。督查组指出,开放休闲林地建设应有别于城市公园,在林下地被选择、休憩服务设施建设、标示标牌制作等方面应突出野趣、原生态和地方特色,同时注意整个休闲林地建设各元素的融合性、统一性和协调性。

青西郊野公园周边开放林地位于青西郊野公园东北侧,周边水系丰富,建设面积1021.38亩。该项目建设分观鸟科普区、萍开蛙鸣区和入口景观区等3个主题分区,同时增加了银杏、无患子等乔灌木、观花观叶地被以及增加必要的休憩设施,打造出季相变化丰富、多元化立体生态空间,满足市民休闲、游憩和健身需求。


推荐阅读:

上海以小见大打造多元开放休闲林地

金山区廊下开放休闲林地项目将于5月底建设完成

上海调研崇明区开放休闲林地建设进展

2019-2021年上海市开放休闲林地建设项目第二轮评审会召开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