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是安置小区 今建美丽庭院

2021年10月15日 13:34湖州日报记者 李一

恣意生长的绿植、干净整洁的庭院、摆放整齐的农具……伴着微凉的秋风,安吉县递铺街道南北庄村梅园溪小区的美丽庭院,成为小区中最为耀眼的点缀。

据了解,梅园溪小区是拆迁安置区,共有72户农户。今年以来,安吉县妇联以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为契机,积极发动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建设。

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县妇联实施了“梅好生活 花开庭院”三部曲。以“洁”字引领整治,村干部、党员、巾帼志愿者带头整理自家庭院,通过“洁净庭院”的示范,带动农户自发加入美丽庭院建设队伍;以“香”字引领美化,成立美丽庭院评审小组,每季度评选一批美丽庭院、清洁庭院,挖掘一批本土的庭院美妆师,逐渐浓厚家家种花、户户飘香的氛围;以“乐”字引领长效,打造一批妇联执委工作室、妇女微家等女性阵地,由巾帼志愿者定时定点开展与美丽庭院创建有关的女性素养提升活动。

目前,梅园溪小区已建成美丽庭院50户,扮靓了居住环境,也扮靓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推荐阅读:

南京街道社区创建美丽庭院 扮靓美丽乡村

绍兴:“垃圾村”频现美丽庭院“流动三角梅”擦亮乡村秀色

沧州今年将创建20万户“美丽庭院”

东营垦利区: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湖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