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18日 09:31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周敏

10月15日,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开幕,主题为:“‘苗卉’美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苗交会线下集中实施阶段为10天,线上云展览在合肥苗交会官网常年运作。已有来自5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区、市)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线下展示展销总面积1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展区面积均创新高。展会期间,推出优质苗木花卉品种现场展、中国传统风格插花花艺邀请赛、盆景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

本届苗交会上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的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启动新华·中国(合肥)苗木价格指数平台建设。该平台在合肥国家大数据信息中心支持下,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支撑,实时提供各地苗木花卉生产和市场信息,常年提供苗木花卉交易通道,实现打造永不落幕的合肥苗交会的目标。

会议期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研究组发布了《2022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举行了沪苏浙皖“长三角共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三省一市苗木花卉协会“长三角苗木花卉产业合作联盟”等签约仪式。

合肥苗交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9届,办展规模不断扩大,展会内容不断丰富创新,已成为全国苗木花卉行业会展知名品牌。在苗交会的推动下,安徽苗木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近年来安徽省苗木花卉产业产值年均增幅9%,2021年可望突破350亿元。


推荐阅读:

安徽召开“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新闻发布会

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部署苗木花卉防寒防冻

2020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销售额逾6000万元

2020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11月27日举行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