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创品牌促增收

2021年10月18日 09:43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张清林

今年以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十八站林业局发展林业特色经济,开展“党旗引领强堡垒、发展生态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发了“十八驿”品牌项目17个,“十八驿”系列产品成为职工增收的金字招牌。

十八站林业局9个林场借助区位优势,发展生态养殖、文化旅游,先后建成了森林猪养殖基地、“驴友之家”等产业项目,年创产值近百万元。采取“党支部+基地+党员+职工+养殖、种植户”的创业模式,定期开展“联检互评”、基层党建现场观摩会,建立党员服务队和先锋岗。将打造“初心引领、红润驿站”党建品牌纳入全局20项重点工作,以项目化方式推进。依西肯林场年产值近百万元。十九站林场着力打造集住宿、餐饮、生态体验、综合服务于一体的“驴友之家”。十八站林场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在肉牛养殖基地建立了综合党支部,带动10名党员共同致富。查班河林场发展蜂蜜精深加工业,成立了绿驿山特产品有限公司,年产10吨蜂蜜,公司年收益20余万元。

十八站林业局创建党建品牌26个,推动全局产业项目21个,为职工提供固定岗位22个、灵活就业岗位140个。成立各类联合体21个,建成示范基地9个,年实现产值1300余万元。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