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源:进一步擦亮“盐源苹果”金字招牌

2021年10月18日 10:09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戚原 通讯员 戚译升

10月18日,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将在四川省盐源县举办,届时将开展“盐源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盐源苹果王”评选、网红达人带货、“盐源之旅”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四届苹果节以“丝路山水 果香盐源”为主题,喜庆果农丰收,展示当地优质农产品及文化旅游资源的魅力,进一步擦亮“盐源苹果”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盐源苹果”品牌效益,增加“盐源苹果”市场占有率,让广大果农得到更多实惠。

本届苹果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前期,“盐源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苹果营销大户”“盐源苹果王”陆续展开评选,并举办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后,还将陆续举办项目签约仪式、“盐源之旅”体验等精彩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各网络平台网红达人来到盐源,深入果园进行直播带货。网络红人们将录制开箱视频,开展面向粉丝的抽奖活动,抽取盐源苹果作为回馈粉丝的礼物、福利,让不能来现场参加节日的观众也能与数十万盐源果农一起分享收获的甜蜜。

据了解,盐源县低纬度,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有机物质,为苹果的早结、质优、丰产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在这种独特的生长环境下,盐源苹果形正色艳、芳香浓郁、皮薄汁多、酸甜爽口、硬度适中、易储耐运,是西博会“最受消费者喜爱”果品。

近年来,盐源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开放、开发和扶持力度、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供销体系,扩大盐源果品销售网络,拓展市场销售渠道、拓展大市场;推进果业结构调整,实施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做好“盐源苹果”的品牌效应,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1+X”生态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深入推进,盐源苹果产业又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发展机遇。


推荐阅读:

四川举办生态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培训班

新疆生态旅游专场推介会亮相上海花博会

新疆生态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四川青神县打生态旅游三张牌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