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2021年10月18日 10:54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9月13日—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司组织专家前往宁夏开展中卫市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并调研宁夏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与宁夏黄沙古渡国家级湿地公园的规划调整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检查资料、现场打分等方式,对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管护、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进行了综合考评。专家组对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期间的建设、管理和保护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反响良好。

专家组一行对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和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调整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两处国家湿地公园的管理建设和资源保护工作,与两处湿地公园辖区政府及湿地公园管理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湿地公园存在的问题、调整原因、规划目标等内容。专家组对两处国家湿地公园的规划调整给予了指导性建议,有序推动两处国家湿地公园的规划调整工作。


推荐阅读:

四川古宇湖国家湿地公园获验收

湖南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推行林长制

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蹚出绿色发展之路

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格局更趋完善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