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打造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

2021年10月18日 11:04​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苏彬

近日,山东省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概念设计方案论证会在济南市召开,标志着山东省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是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递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完善全省自然资源科普平台、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的重要内容。山东省林业主管部门要求,基地概念设计过程中,既要着眼长远,明确实现路径和步骤,又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矿山生态修复的经验做法,充分展示森林生态功能,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论证会上,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了概念设计中标单位的汇报后表示,方案以国家林草种质资源库为依托,以大学和科研机构为支撑,在矿山生态修复基础上,采用“馆、库、园”相结合的展示模式。基地建成后,将丰富全国自然科学科普教育场馆的类型,在行业内起到基因保存、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的引领作用,将成为自然生态保护教育的科普基地、中小学素质教育的校外课堂,对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设计方案,建议尽快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推进立项相关工作。


推荐阅读:

森林生态功能增强 专家称“生态GDP”更易被地方接受

海南:让森林生态功能“有市有价”

浙江绍兴:森林生态功能多产生效益281亿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