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部署今冬明春4项重点林业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09:06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钟南清 通讯员 袁梓贤

江西省政府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冬明春江西省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湿地候鸟保护4项重点林业工作。

会议提出,国土绿化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化空间,加快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森林防火要坚持严防死守,明确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林长制“一长两员”网格化巡山护林作用,加大重点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区的巡查力度,强化防火关键期的人为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属地责任。对松材线虫病要坚持科学防控,摸清各地松材线虫病分布情况,因地制宜落实好清、保、改、封、补的防治策略,逐步建立起专业的除治专家团队,完善对松材线虫病防控服务企业的市场管理,对防控不力的地区开展严肃问责。湿地候鸟保护要坚持群防群治,建立健全湿地候鸟保护机制,严厉打击破坏湿地候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湿地候鸟保护能力,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爱鸟护鸟宣传活动。


推荐阅读:

宁夏大武口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指导推进贺兰山生态修复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图强林业局拓宽林企旅游发展路径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创品牌促增收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