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守护古树名木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09:09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黎明

近日,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委员会在惠州启动“守护古树名木 留住美丽乡愁”活动。

活动现场为古树名木守护者代表颁发了证书,代表们集体宣读了古树名木《守护宣言》。活动期间,广东省林业局还将邀请守护者或志愿者参与古树名木复壮、救助和保护。广东古树名木摄影比赛同时启动,至10月30日面向全省征集古树名木摄影作品。

广东共有古树名木80398株、古树群826个,全省古树名木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树种有28种,共7710株。近年来,广东初步建立了古树名木档案,对全省古树名木实行统一编码,并投入资金示范古树名木抢救复壮。2019年以来,广东省财政投入3.5亿元在全省重点建设150个绿美古树乡村和50个绿美红色乡村。

下一步,广东省将组织对全省古树名木进行补充调查和鉴定,完善古树名木资源档案,完成对古树名木的数字化管理,针对健康状况较差的古树名木采取抢救措施。广东省还将积极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立法。


推荐阅读:

北京朝阳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智能化探索

云南嵩明启动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

湖南召开《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草案送审稿)》质量评估会

山东征集古树名木标识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