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做好“管”“护”“用” 激发绿色新能量

2021年10月19日 10:3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市级林长、市长吾拉木江到哈密市伊州区白石头乡开展巡林。重点调研哈密天山庙国家级重点公益林区、白石头风景名胜区等。

调研组强调,哈密市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地方,各级党政领导是推行林长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站在深化改革的全局高度,承担起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

调研组要求,管好青山绿水,保住绿色存量。严守生态红线,全面落实好生态保护相关措施,抓好林地草地管护,制止人为侵占、干扰森林、草原、水源的各项活动。完善保护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改变林地、非法砍伐树木、破坏草地的毁绿损绿行为。守护青山绿水,减少绿色缩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能力建设,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同时全市各区县政府要落实好与天山东部管理局哈密分局在森林草原防火中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加强林业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确保森林草原生态安全。用好青山绿水,激活绿色能量。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保护是为了群众福祉,也要依靠群众,深入广泛地开展宣传,让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生态保护工作。同时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经济、乡村振兴、改善民生有机地结合起来,处理好保护与使用的关系,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精准施策,形成合力,推进哈密森林草原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