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莲文化 振兴莲产业 首届全国莲文化产业学术研讨会即将举办

2021年10月21日 09:13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记者从常山绿色大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浙江省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常山县同弓乡人民政府和该公司承办,浙江省花协花园分会协办的首届全国莲文化产业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莲文化节将于2021年10月28—30日在浙江衢州常山县同弓乡举办。  
      莲是莲科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莲全身是宝,不仅是营养丰富的食用植物,也是重要的药用植物,更是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观赏植物和亮丽的乡村风景重要元素,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莲在我国不仅栽培历史悠久,而且文化底蕴丰厚,千古流传的咏莲颂莲的诗词书画层出不穷。仅自先秦至清代的吟莲诗词歌赋曲就达10856首,为十大名花之首。莲的圣洁品格、莲的无私奉献、莲的秀美,凝聚了中华民族崇尚的高洁和大美风采,是新时代倡导树立的新风尚。
      以“莲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莲文化产业与农业旅游”为主题的本届全国莲文化产业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莲文化节旨在通过业界专家学者和大咖的精彩学术报告,为深入挖掘和传承发扬莲文化,推进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期间除将举办开幕式、田园牧歌康养项目奠基仪式及《世界莲文化》首发式外,还将举办乡野间的微访谈、趣味横生的游园、丰收长桌宴、大型篝火、乡村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美景如画的常山县同弓乡.jpg

美景如画的常山县同弓乡

花大色艳的莲花

盛景迷人的莲花花海.jpg

盛景迷人的莲花花海

推荐阅读:

业界大咖即将齐聚湖南湘潭 谋划湘莲产业文化发展大计

行业盛会 大咖云集 全国睡莲产业论坛在浙江安吉成功举办

福建:南靖不断加大金线莲产业发展力度(图)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