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座谈林草科学家精神暨梁希科学精神

2021年10月21日 09:55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尹萍

10月18日,林业和草原科学家精神暨梁希科学精神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举办。专家代表围绕科学家精神和梁希精神的深刻内涵、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梁希精神展开讨论。

与会者认为,科学家精神是新时代林草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精神之钙,是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与会代表发出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倡议书,提出5点倡议: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始终坚持爱党爱国、追求真理的最高准则;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勇攀科技高峰的奋进品质;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始终遵守科学求实、严谨治学的科学道德;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始终发扬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优良传统;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始终保持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情怀。

座谈会由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举办,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直属单位、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代表参加。


推荐阅读:

黑龙江省林草局推进生态经济林建设

新疆聚林草力量助冬季冰雪游

第一届华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召开

中国林草防灾减灾标识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