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专项普查培训

2021年10月21日 11:23湖南省林业局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林业局组织辖区内邓元泰镇、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所属村生态护林员开展2021年秋季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培训。

培训会上,武冈市林业局病虫害防治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从松材线虫病侵染后外部表现、发病规律、形态识别、疫木处置以及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对松材线虫病野外调查及取样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示;明确了各村的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为下阶段除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后,武冈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2020年度荣获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本次按照湖南省林业局2021秋季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工作要求,武冈市林业局党组主动出击、创新举措、压实责任,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强化“一长三员”网格化管理体系,聘请第三方技术单位利用无人机巡航和各村护林员实地踏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为下一步的除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扎实推进武冈市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推荐阅读:

无人机助力重庆九龙坡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广西全面部署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

四川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陕西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