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地合作推动伊春林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10:31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民政府共建林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全省新型林场建设示范点揭牌仪式在上甘岭林业局公司溪水林场分公司举行。

双方将建立局地项目合作机制,立足伊春林业资源优势,突出生态优先,着眼产业发展,按照相向而行、放管结合、合作创新原则,深入实施“4+17”保护利用工程(“4”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林业和草原资源保护、推动林草资源价值转化、推动统筹保护利用能力提升四个方面,“17”即17项具体合作载体和项目),全力推动林草行业资源价值转换,努力探索开辟生态保护优先、林草行业资源高效利用的绿色发展之路。

此次“局市合作”,将以国有林区新型林场示范点建设为着力点,加速推进国有林区转型发展,努力打造全省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先行区、国家级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不断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打造出“伊春样板”,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范本。


推荐阅读:

护一片林,静待杜鹃烂漫时  6年来宁波林场培育华顶杜鹃种苗2万多株

四川空山国有林场三举措加强林场基础设施建设

临海市林场三代党员开拓守护万亩林海   那树·那林·那人

广西国有六万林场超额完成年度油茶新造林任务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