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平高原王子冰糖橙开采 十六车鲜果首发全国十六城市

2021年10月22日 12:47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10月19日,十六辆满载云南新平高原王子冰糖橙的大货车,首发全国十六个城市。这标志着全国成熟最早的冰糖橙开始陆续投放市场。

新平县冰糖橙主要在红河流域的漠沙、戛洒、水塘、者竜4个乡镇海拔650米至1400米的区域集中种植。得益于域内干湿交替,光照充足,温差较大,终年无霜的优越气候环境条件,新平冰糖橙不仅品质优越,而且早熟较早,与国内其他产区相比,至少提早30天上市。

据云南省玉溪市高原甜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褚云涛介绍,成熟度在5成以上,糖度达到12度的冰糖橙口感最好。目前新平冰糖橙已进入最佳采摘期。

深圳百果园采购经理徐峰表示,新平冰糖橙凭借优越的品质和口感,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今年,我的冰糖橙的采购量将突破5000吨。”徐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平县柑橘种植面积达141837亩。其中冰糖橙种植面积约7.8万亩,挂果面积约7.5万亩,今年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4万吨。

硕果累累的新平冰糖橙.jpg

硕果累累的新平冰糖橙

果农在果园中采摘新平冰糖橙.jpg

果农在果园中采摘新平冰糖橙

果农在果园中选果装箱.jpg

果农在果园中选果装箱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