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召开2021年林长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25日 11:21​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10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2021年林长工作会议召开。玉林市委书记、市级林长莫桦和玉林市长、市级林长白松涛出席,相关市级副林长和各县(市、区)林长,玉林市林长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护绿”,守住绿色存量。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逐步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加强林草种质资源、古树名木、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抓好森林草原督办案件查处及整改落实,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灾害防控,健全重大森林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政府负责制,加强火险监测和风险隐患治理。二是要做好“增绿”,扩大绿色总量。深入实施珠江防护林、沿海防护林、森林质量提升等重点生态工程。着力开展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绿化,深入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树种结构调整,提高混交林比例,加强森林经营和退化林修复,全面提升森林草原资源的生态、经济、社会功能。三是要做好“用绿”,培植绿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将林业产业发展与林长制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着力打造一批产业规模大、加工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四是要做好“活绿”,激发林业发展活力。加强护林员等基层管护队伍建设,加强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履职能力和乡镇(街道)林业(草原)工作站(部门)人员队伍及标准化工作站(部门)建设,加强基层林业科技推广机构能力建设,提升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智慧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保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评,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9月2日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约谈玉林市的内容,通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推荐阅读: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督导昌平区10月9日上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赴昌平区督导林长制工作。工作

推进林长制 太岳山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杭州全面推行林长制 年底前全面建立四级林长制管理体系

广西南宁召开林业重点工作会议暨林长制现场会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