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生态优先”之曲 绘“生态高地”之色

2021年10月25日 15:51青海日报李京蓉

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科学定位、政治嘱托、发展厚望、奋进激励的最生动最持久的实践,是总结青海经验、展示青海担当、发扬青海精神的最科学最全面的举措。

谱写生态优先“前奏曲”,厚植“生态高地”的底色。“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保护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把统筹好生态发展与发展生态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统一起来,着力打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正、敢担当、愿奉献”的环保铁军,勇当绿色发展方向的“掌舵人”。

唱响生态优先“主题曲”,涂抹“生态高地”的亮色。“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新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全省各领域要汇聚众人之力,点“绿”成金,把落后产业的“减法题”,做出绿水青山的“加法题”;寻求经济社会发展与自然环境之间的“最大公约数”,做好开发、防护、治理“同频共振”;坚持“抓生态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致力于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双轮驱动、良性循环,让“绿色”成为社会发展的主色调,打造环境人文生态“共同体”。

齐奏生态优先“协奏曲”,永葆“生态高地”的成色。“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时刻,全省各族人民要把握大势、明辨方向、顺势而为、赢得主动、步调一致、携手同行;要“破”“立”并举、“治”“管”同步、“政”“群”合力,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建设“八个新高地”;以乘风破浪之势,奋勇前行,用实干实绩实效为全面建成更加完备、更高水平、更具影响、更美形态的生态文明高地奠定基础。


推荐阅读:

重庆出台《贯彻落实〈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工作方案》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江永揭牌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面推动编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