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兆祯院士学术成就展举办

2021年10月26日 09:23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铁铮 李佳

近日,“昭昭文心——孟兆祯学术成就展”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展,集中展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孟兆祯在教书育人、园林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的杰出成就。

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分为“新域初拓 沃土初篁(1932-1956)”“培根铸魂 志在山水(1957-1979)”“知行相契 以教带研(1980-1999)”和“文琴园林 守正创新(2000年至今)”4个篇章,共展出461件展品以及专题纪录片。

孟兆祯是我国风景园林学界的一代宗师,65年来潜心教学,总结和继承了中国传统园林的精髓,并巧妙与生态保护和人居环境建设有机结合,出版了代表性专著《园衍》,主持设计了深圳仙湖植物园等重大规划设计项目,奠定了孟兆祯风景园林学派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方向,同时将中国园林理法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教学体系。


推荐阅读: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调研大兴新城城市休闲公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督导昌平区10月9日上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赴昌平区督导林长制工作。工作

北京专题研究园林绿化提升发展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属森林公园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1万余人次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