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芊卉园观赏草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1年10月28日 10:22中国绿色时报张长顺

 眼下,位于天津市经开区的泰达植物资源库芊卉园芳草繁茂,观赏草已迎来最佳观赏期。

芊卉园是泰达绿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研基地的11个专类园区之一,集中展示观赏草,面积达9200平方米。

泰达绿化科技公司自2011年3月开始进行观赏草资源的收集、引进、筛选及推广工作,已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地陆续引进各类观赏草共100余种。

公司科研人员于璐介绍,观赏草一般对环境要求不高,具有管护成本低、抗性强、繁殖力强等优点,再加上种类多样、形态质朴,在植物造景中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经过10余年的养护,芊卉园已经从一片荒芜的盐碱沙滩变成绿草葱郁、空间多样、可供游客观赏休憩的景观乐园,充分体现出观赏草强大的生态修复功能。如今,狼尾草属、芒属、薹草属、乱子草属的多个经典植物品种在此深深扎根。

在丰富芊卉园景观的同时,该公司科研人员还在探索观赏草特殊价值的开发,如选育杂交新品种、评价筛选土壤重金属修复的观赏草资源等。


推荐阅读:

半路杀出程咬金 前景广阔的新疆观赏草面临危机

高抗性观赏草成为新疆绿化新选择

广东及华南地区观赏草应用探讨 —— 辽宁生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那宁馨

第二届中国观赏草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