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

2021年10月28日 16:20天津日报

10月26日,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定力,做实做细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开发建设中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水资源开发利用上线。要统筹安全与发展,正确处理水安全与水资源优化利用的关系,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坚持系统观念,始终坚持“三绿色一生态”发展思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拼劲,持续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区、创新发展聚集区、会展经济功能片区和“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紧密结合文明城区创建,统筹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供热准备、电力能源保障、盐碱地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作用和推动作用,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活力。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深入推进“智能+”“5G+”建设,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链,提升产业数字化能级。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完善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切实提升数字经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