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精品盆景展今天开展 云南盆景尽显风采斩获特等奖

2021年10月29日 09:50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主办,如皋市委、市政府支持,如皋绿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全国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会在江苏省如皋市如皋国际园艺城举行。

在以“匠心铸臻品·生活赋诗意”为主题的本次盆景展分精品展示区、特色展示区和科普展示区三个展区,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类型的盆景佳作350盆。其中特色展示区按照进出口盆景专区、主产区和专业镇(村)特色树种盆景专区、传统流派盆景专区、盆景创意项目专区设立。

云南王德耀、徐家学、李治武等8位盆友盆景制作比赛,程庆贵的朴树盆景《傣家姑娘舞盛事》、李坚的尖叶木樨榄盆景《望春风》等选送的作品在本次盆景展上尽显风采。其中除云南功夫园艺有限公司的《玉龙映蓝月》斩获山水、水旱组特等奖大奖外,车小伍的作品《峥嵘》、许维塘的《直观云帆济沧海》和宋天玉的铁马鞭《风华正茂》获中型组金奖、银奖和铜奖。裴秋璟的《横马立刀》、普发春的《苍翠》和沐仕鹏的《苍龙夕归》获得大型组金奖、银奖和铜奖。杨建清的《湖光山色醉人心》和李治武的《谁家玉笛暗飞声》、何仕虎的《幽山晓色》获小型组银奖和铜奖,谭正勇的《夜郎春秋》和太云华的《丹青千里》获山水、水旱组金奖和银奖。

据云南功夫园艺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俊介绍,《玉龙映蓝月》是他感于玉龙雪山和蓝月谷这一大自然奇丽峻美的景象而创作的山水盆景。作品小中见大,缩龙成寸,巧妙地运用云南石灰石石料和与雪山峰骨神似的云南特色乡土植物荀子,艺术地再现山水相映的美景。“作品底部水域代表蓝月谷,湖水湛蓝潋滟,纯洁透亮。整体作品山的巍耸连绵,水的湛蓝柔情,点缀以花红叶绿,相得益彰。”刘俊说。   

斩获山水、水旱组特等奖大奖的盆景作品《玉龙映蓝月》

推荐阅读:

辛勤耕耘·匠心筑梦 云南首个盆景类“昆明工匠工作室”揭牌

漳州三角梅盆景蓄势待发 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黄栌盆景制作及养护

红枫盆景怎么养?6个小细节养出美丽红枫!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