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参加第一届京津冀晋蒙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

2021年10月29日 10:14​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近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参加国家林草局在张家口市召开的第一届京津冀晋蒙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会议签署了《华北五省区市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议》。

会议明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演练,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赛区“防疫、防火、防事故”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将华北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构建联防联控顶层设计,压实责任落实到乡镇村屯第一线管护队伍。三是进一步主动作为,筑牢冬奥赛区森林防火屏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等法定职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冬奥赛区绝对安全。

会上,北京市就京津冀森林防火联防联控、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火取得的成效、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火形势分析及防控方案、冬奥延庆赛区森林防火保障方案等四方面作了汇报。


推荐阅读:

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筑牢秋冬“防火墙”

重庆巫溪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湖南永州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北京平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