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部署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

2021年11月10日 10:32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中心全面部署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工作。一是组织全市16个区及经开区开展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及2022年发生趋势预测工作,近期将重点对居民小区和舆情热点地区进行检查指导,为科学谋划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对策提供支撑。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开展重点地区、重点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加大调查点数量,扩大调查范围,提升监测覆盖面,做好发生趋势分析预测。三是持续发挥林保大讲堂作用,举办秋冬季主要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线上培训班,规范调查方法和内容。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各区问题反馈,制作基数调查野外实操视频,科学规范越冬基数调查工作。

推荐阅读:

上海市地方标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能力评价导则》召开专家评审会

《贵州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通过审议

陕西渭南首次开展秦岭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飞防

沪苏浙皖实现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