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留白增绿相关工作

2021年11月11日 09:42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积极推进留白增绿相关工作。一是联合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开展数据共享和地块联审工作,进一步缩短留白增绿项目转化时序。二是强化市区工作对接,制定图斑分析流程,加强潜力空间利用,提升地块利用率。三是优化规划及设计方案,突出新理念应用。四是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重点聚焦应绿未绿地块,做到应绿尽绿。五是加强调研,开展新政策研究,切实利用好拆违地块,通过建设小微绿地、城市森林等,提升留白增绿地块利用率,扩大服务市民的高质量绿色空间。

2021年,北京市实施留白增绿项目主要包含4个方面:一是在中心城区建设一批城市公园,缓解中心城绿地不足的突出问题;二是在郊区新城,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因地制宜实施大尺度绿化,进一步完善城市绿色空间结构;三是在通州及副中心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提高绿化水平;四是在生态涵养区结合原有林地绿地,按照集中连片、填平补齐、连接碎片化资源的要求,实施高质量造林绿化,进一步提高林地绿地的生态承载力。


推荐阅读:

北京房山强化秋季绿化景观建设

大余绿化注重开发重点林木种质资源

山西“十四五”重点构建“三屏四群五区”国土绿化体系

宁夏平罗开展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