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举办冬季园林养护培训班

2021年11月11日 10:04​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11月5日,山东省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在济南森林公园科普馆(园林大讲堂)举办冬季养护培训班,由济南森林公园高级工程师于永红结合实践经验,从冬季园林绿地管理、树木危害类型及表现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绿色园林”是在继承和发展传统园林的基础上,通过近自然、低维护、可持续、无污染等方式,综合运用节地、节水、节材、节能等新技术新材料,打造更加绿色生态、功能多元、美好宜人、低碳环保的城市绿意空间。分析当前济南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形势,他强调,“绿色园林”既是前进的方向,也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而作出的选择。随着济南市园林绿化事业的迅速发展,人们更进一步领会到自然价值的重要性,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就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建设“绿色园林”,就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谋划,遵循师法自然、维育生态,因地制宜、简约适度的基本原则,把“绿色园林”发展理念贯穿到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养护管理等各个方面。


推荐阅读:

园林养护上,一旦发现红蜡蚧,该如何防治

持续高温,抗旱成园林养护首要任务,如何做才能减少植物死亡?

园林养护中密度调控的基本要求及密度判断标准

宿城园林养护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