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2021年11月12日 10:26江西省林业局毕永昇

10月27日,江西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林业部门要以林业行政执法机构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意识,提升实战能力,自觉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贯穿林业行政执法全过程,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通知》提出,各地林业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进一步规范持证上岗和案件受理制度,建立重大案件报告和集体讨论决定等制度。聚焦林业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等关键环节,严格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建立健全林业行政执法制度保障。

《通知》强调,各地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加大行政执法投入,不断改善执法条件,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探索建立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群众评议机制,确保林业行政执法规范有序开展。


推荐阅读:

浙江举办第十八届林业科技周

湖南省林业局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

江苏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十四五”规划

广西举办林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培训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