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凤区多措并举做好秋冬绿化养护

2021年11月12日 13:21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林业和草原局紧抓秋冬季树木养护管理工作,加强对承包企业银川凤洁园林绿化公司的监督考核,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

一是合理实施树木修剪整形工作。秋冬季树木处于休眠期是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机,金凤区林草局要求绿化养护人员抓住此时机对树木进行修枝整形,将死枝、病枝、枯枝修剪掉,统一收集进行处理,既减少了病虫害发生又使树形更加美观。

二是切实做好树木防寒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秋冬季是植物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金凤区林草局要求绿化养护人员对部分树木及时打药,并开展冬季树木刷白工作,提高树木的抗病防寒能力。

三是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绿地卫生清理保洁工作。主要对南北环高速公路两侧防护林带和宝湖、毓秀公园密度较大、杂草多的林带加强巡查和对杂草、树叶进行清理整治,减少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林带、绿地内绿化垃圾、白色垃圾的清除和卫生保洁,提升冬季园林景观,确保公园广场园容园貌干净整洁。

四是切实做好冬季树木、绿地的浇水灌溉工作。主要对新栽乔灌木、草坪、绿篱在11月初进行一次大水漫灌,也叫灌冻水,促使基肥腐烂分解、根系对水分的吸收、保湿保墒、增加地温、抗寒抗旱,使园林植物安全越冬。


推荐阅读:

绿化养护与安全工作“两不误”

红河公路局强化公路绿化养护及苗圃建设

迎“国庆”,秋季绿化养护紧锣密鼓

余杭小区绿化养护单位因砍伐大风倒伏的4棵树木,罚款2120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